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摄影:教务处   |编辑:   |浏览量:10

教务处教务处

3月6日,学校在奉贤校区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婕主持。

会前,王慧锋带队前往奉贤校区教学楼多媒体中控室,巡查本科课堂教学情况,对课前准备、教学互动、课堂秩序等进行抽查。学校整体上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精神饱满,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师生课堂互动融洽。对于发现的个别问题,王慧锋要求各教学单位及时改进,持续跟踪整改情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会上,教务处从生源质量提升、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践教学模式创新、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学业帮扶等方面全面部署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各学院围绕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在人才培养模式、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联动、招生结构和专业规模调整、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程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研讨,为推动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王慧锋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学院过去一年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学期初本科教学呈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对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对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本科教育教学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本科教学体系;二是持续优化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形成与学校自身优势和发展定位、经济社会发展格局相匹配的专业体系;三是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建立数字化教育管理决策机制,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

发布时间:2024-03-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