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上海电气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访问次数:210

8月14日,华东理工大学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聚焦风光核等新能源、传统能源-化工产业融合、氢能综合利用、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如何协同引领技术创新,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展开深入交流。在以项目为依托共建新型合作平台,探索培养一批能源、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的卓越技术人才等方面达成系列共识和创新举措。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副总裁、中央研究院院长阳虹,我校校长轩福贞、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副校长王慧锋等出席活动。

图片说明: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冷伟青对轩福贞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学校为上海电气集团的技术创新发展和优秀毕业生输送等所作出的贡献。她表示,上海电气集团与学校的合作历史深厚,双方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就业拓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的成果。希望双方依托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结合自身优势,共育新型工程领军人才,共建创新技术策源地,共创未来合作模式,通过探索成立新体制、新机制和新团队,促进创新价值链和产业价值链深度融合,为双方的深层次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图片说明:座谈交流现场

轩福贞感谢上海电气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他指出,学校与上海电气集团有着长期务实和卓有成效的产学研协作,形成了协同共进的事业渊源和成功案例。当前,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学校正加快急需关键领域的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重点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领域强化与上海电气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合作,探索建立新时代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培育卓越工程人才的新模式。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共创美好未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说明:参观上海电气集团全景沙盘

会前,轩福贞一行参观了上海电气集团全景沙盘,听取了公司发展情况介绍。

我校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化工学院、机动学院、资环学院以及上海电气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上述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