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利军一行来访

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访问次数:376

8月28日,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工程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利军校友一行来访,校长轩福贞会见来宾,并就科研联合攻关、工程人才培养等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说明:座谈会现场

会见中,轩福贞详细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和“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说,学校一贯重视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协同育人,尤其是重视与行业龙头企业的融汇融通,希望通过校企双方协同共建科研创新平台、联合开展重大科技攻关,探索构建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新范式。华理与昆仑工程公司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新的发展阶段,积极构建从原始创新到成果转化的全创新链,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为华理校友,李利军回忆了在校期间以及毕业后不同时期母校所给予的支持,感恩母校的培养。他说,昆仑工程公司作为新中国较早组建的国家级勘察设计单位,在芳烃及其衍生物、合成材料、新材料、炼油化工等领域形成了领先优势。当前,公司正在加快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亟需与高校加强协同创新。希望与华理进一步强化合作,在高质量科研成果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上取得新突破,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前,李利军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建设成就展。

我校校办、学工部、研究生院、科研院、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昆仑工程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交流活动。